郁渡

(超蝙)如果蝙蝠侠中了失忆魔法(番外篇②)

尘世渡 
 
这里是尘世涧,传说,只有为人世做下大功德的人死后才会来到这里,眺望着涧水那岸的尘世,在涧水里看着自己的一生,曾经来过许多人,有的平和,有的洒脱,更多的,对尘世充满了眷恋和不舍,不过,当他们走上尘世涧的渡口,都只会短暂的眺望对岸的人世,然后走入轮回。 
 
可这次来的人,不大一样。 
 
来到这里的人,总会变回青年时的样子,但这身披黑甲的人身上,却分明有着苍凉的意味,岁月镌刻了他的灵魂,赠予了他无尽风华压抑和沉重是他的主旋侓,但他的灵魂却温柔至极。 
 
世白这样想着,他从涧水里走出来,看着那长身玉立的黑甲骑士,那人正在涧水岸边,看着对岸的尘世,目光始终追随着一道红蓝双色的身影。世白看着他,低声叹息:“人死如灯灭,走吧,尘世渡,毕竟只是个渡口。”那人只是沉默的看了他一眼,声音沙哑粗粝:“不。”世白还想在说什么,那黑甲之人已转过身去,明显是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世白便不再自讨无趣,他重新走入涧水,看着那黑甲人,那黑甲人则始终看着对岸。 
 
尘世涧无岁月,那对岸,又来了些人,陆陆续续的,他们有的直直走去轮回,有的也会短暂眺望一会尘世,不过没有一个人会向着黑甲人一样长久的驻足于这里。在他们零碎的交谈中,他知道了是黑甲人的名字,还有他所注视的人的名字。 
 
世白在那些人走后,重新从涧水中走出来,轻声问他:“……你是在等吗?你明知道”他是不死的。 
 
那黑甲人只低低应声:“也好。”不知他是在说谁。 
 
再不知多久岁月流逝,陆续踏进尘世涧的人,不再认识这位黑甲人,只偶尔有一两人会小声惊呼着他的名字,然后离开这里。 
 
世白也不知那人是否还记得他站在这里的初衷,不知他的目光是否依旧追随着那位人间之神,也不知道是否还记得自己是谁,有没有迷失在那恒久的,无尽等待之中。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