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渡

(超蝙)情深缘浅

感谢@天空如你20190907发文脑洞。


正文:

情深缘浅,难容于世。

我是枫,是个蝙蝠粉丝。我喜欢他啊,很久很久了。

或许这样说有些突兀,但除了最直白的表达外,没什么能说清楚我对他的喜欢了吧?所有人都说我魔怔了,说他只是一个假的幻觉,不存在的永远,我何尝不知呢?

但我就是喜欢他!我就是希望他身边站的人是我!我!

梦想很远,对吧?我知道,现在在看的你也想劝我这不可能。

但我成功了。

我成功穿透了第四面墙,在亿万分之一的概率中博得了一线生机。

我从未有那一刻,和他那么近过。

我们踩着同一片土地,头顶是同一片天空,共同呼吸着同一处空气,现在,对我来说,他就是最真实的。

但我妒忌起来。

凭什么呢?我赌上了一切才换来的现在,是那个外星人从来拥有的?这叫什么?我努力的天花板是别人的起点?

我心有不甘。

我对他的爱,是那个外星人能比的吗?

也许人都是这样的,欲望也都是填不满的。

我想要他。那个化身恐惧的普通人,那个伤痕累累的行路人。

第四面墙的一线生机是空间,这是法则的空子。

现在我掌握空间的力量。

我申请加入正义联盟,我完美执行所有任务,他们称我是一个合格的英雄。

但他们不知道我只是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

铺天盖地的挫败感。

我最开始想要什么呢?站在他的身边?和他并肩前行?目标很远,我走的每一步都好艰难。

我放弃却不是因为艰难。常常有人说,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我拢不住他的,我知道的。

放下执念之后,才明白超人之于蝙蝠侠,蝙蝠侠之于超人是什么样的存在。

男人基起来都不叫爱情,直接就是灵魂伴侣。😶

超人从未想过与他并肩,但与他并肩前行的却只有超人。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用什么心情写下这段话的,酸涩?痛苦?悲哀?亦或是麻木?

我放下了。

追梦的历程,也是我放弃执念的历程。

蝙蝠侠,你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却再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小剧场:

我:“喂喂喂!前面的!战斗呢!严肃点行吗?!给对手一个起码的尊重!”

神奇女侠摸下巴思索:“看来我昨天晚上下手轻了……”

我:“……”

一个好归宿,不是么?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