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渡

酷吏

我用公孙

来写你的一生

不甘平庸

所以寻得自己的天地

一路黄沙

你丈量了穷秦之地的苦楚凄寒


我用术治

来写你的一生

兢兢业业

所以于秦土大放光彩

二十三载

你刻录下强国铁律的每列每排


我用左庶长

来写你的一生

手握重权

可你却愈加如履薄冰

旧贵阻挠

你在朝堂之上与世家彻底决裂


我用商君

来写你的一生

獬豸石像

镇压罪恶律法不容欺侮

渭水法场

用七百人头昭示天下法不容情


我用大良造

来写你的一生

五马分尸

铮铮傲骨却长存于世

车裂酷刑

你书写下的律法依旧矗立人间


我用卫鞅

来写你的一生

一世坎坷

是你此生不悔的抉择

青山松柏

你无愧于曾向大秦许下的承诺


最后

史书用酷吏

来写你的一生

可我却

不这样觉得

评论

热度(8)